湖北省启动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8-06-11 10:35: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杨俊)垃圾分类回收、降低办公用品消耗、上下班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6月11日,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湖北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为6月11日至17日,其中,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未来一周,我省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创意新颖、贴近市民的互动活动,深入公共机构、社区、学校等地宣传生态节能理念,让全民行动起来。

6月12日,将举办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体验活动,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居民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向全社会延伸。

6月13日低碳日当天,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将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减少电梯使用,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节能降耗绿色生活”征文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公共机构节能好经验好故事。“公共机构应带头宣传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省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公共机构人均能耗同比下降2.82%,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54%,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省直机关建成了12个电动车运营网点,为干部职工绿色出行提供新选择。全省确定了6家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70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131家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链接;

《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是建国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专门性行政法规。2011年我省颁布施行《湖北省实施<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办法》。《条例》和《办法》明确规定公共机构节能的法定责任和义务,通过法律手段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标志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入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轨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