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湖北 花漾荆楚"2018湖北省乡村赏花游在随县启动
2018-03-23 21:16:4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牛晓鹏)3月23日,“春满湖北,花漾荆楚”2018湖北乡村赏花游活动在随州市随县尚市桃花园正式启动,“美丽随县旅游嘉年华”也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立足全省,以花为媒,从随县出发,串联起以黄石、宜昌、咸宁、十堰、武汉为代表的东西南北中5个分会场,共同展现荆楚大地花团锦簇的新春旅游气象。

启动仪式上,花仙子表演秀、花海健康跑、花宴精品美食集市、吸引游客日流量近十万人。来自省内外自驾行游客,慕名前来赏美景、购土特产、享农家乐、体验种植乐趣。赏花游活动期间,还有武汉到随州及各分会场乡镇赏花直达专车专线,市民可在家门口享受即买即走的便民产品。

\

启动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随县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以生态休闲、农耕体验、花卉观光为主的乡村旅游业态,特色各异。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随县充分整合赏花资源,成功打造出一批完整的赏花精品线路,已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成为乡村旅游品牌和带动村民增收、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旅游环节之一。

\

游客们徜徉在漫山遍野的桃花林中,流连忘返。

作为2018湖北乡村赏花游系列活动之一的“荆楚赏花经济与乡村振兴”主题演讲,也在随县拉开了重头戏。随县副县长黄猛、武汉赏花经济办公室主任、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旅游专家以及随州随县本地乡村旅游创客、乡村旅游企业、农副特产生产企业、本地致富能人,围绕农旅产业融合、乡村旅游发展、赏花游经济发展领域经验和做法等主题,展开了激烈的头脑风暴。

\

采茶人在一望无际的云峰山万亩有机茶园里忙碌着。

本次湖北省乡村赏花游系列活动,从“花景”“花韵”“花宴”“花游”等多角度的花卉旅游体验出发,使“赏花+体育”“赏花+采摘”“赏花+美食”成为带动游客消费、农民致富的指南针,实现旅游产业升级的新“引擎”。活动以“赏花”促进乡村第三产业增收;以花果采摘发展体验式旅游;以农副产品深加工,延长花卉农作物产业链实现农旅互联,与全域旅游的发展趋势高度吻合,极大程度丰富了游客的后备箱。

\

茶园里有放养的猪牛羊,通过立体种植养殖,实现无公害零污染。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有来自省内外的媒体记者,还有由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专业摄影师、网红主播、旅游达人构成的赏花旅游采风团。他们通过各自的专业视角和报道手段,宣传湖北旅游品牌体系,向华中区域游客传播高品质旅游系列产品,并突出展现我省“以花为媒”的全域旅游新业态。

\

洪山镇云峰山13000亩集中连片式标准化有机茶场蔚为壮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