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红十字会开展“机关干部带头志愿登记人体器官捐献”活动
2018-03-09 23:24:34 来源:长江云

3月9日,湖北省红十字会举行了“机关干部带头志愿登记人体器官捐献”活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参加活动并致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张钦、副巡视员邓红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荣主持。

\

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人体器官捐献公益宣传片《妈妈的心跳》和新闻报道《杨海燕:用生命的余光照亮他人》。随后,省红十字会机关事业单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现场填写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

宋悦明指出,由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我国起步相对较晚,特别是在观念上许多人一时还难以转变,需要加强宣传和发动社会广泛参与。机关干部带头志愿登记,有利于促进全社会树立新的生命观,引领文明进步新风尚;有利于推动《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的贯彻落实。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省红十字会全体机关干部,感谢我们的红十字工作者,更要感谢那些捐献了器官的逝者和他们的家属,感谢那些已经登记了捐献器官的志愿们,你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们的大爱善行,必将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登记捐献序列;你们的大义情怀,让生命更具光辉;每人迈出一小步,整个社会文明将前进一大步。”宋悦明说道。

\
\

2017年全省实现人体器官捐献案例511例,挽救和改善了1419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和生活质量,捐献数量居全国第三;累计实现捐献1625例,挽救和改善了4525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质量,捐献总数居全国第二。省红十字会认真贯彻《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条例》配套制度不断完善。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了《条例》执法检查,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建成。在全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争取财政资金和募集社会资金1776万元,救助228户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襄阳市红十字会制作的反映人体器官捐献的纪录片《生死接力》在网络上热播,武汉市红十字会制作的反映遗体器官捐献典型案例的公益短片《给未来的信》,网络总点击量逾11万。

\

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既是一种自我奉献、传递生命的意识表示,也是一种弘扬大爱、慈悲救人的社会宣传。器官捐献,作为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唯一有效手段,与“健康湖北”(救助他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相契合,与“文明湖北” (移风易俗,倡导科学生命观)相契合,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具体体现,更是红十字人职责所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