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研讨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
2018-02-12 13:20: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讯(记者汤广花 通讯员黄君)湖北省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创作座谈会近日在武汉召开。

会议要求,2018年湖北省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主体努力打造主题特别鲜明、故事特别生动、形式特别新颖、制作特别精良的网络视听精品力作,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要新期待。

与会网络视听作品导演分享了创作经验。《文脉相传读中国之最美国学》导演陈志敏说:“如何才能让枯燥的国学经典走进观众日常生活?我们采用短视频的体例,由浅入深地讲述,并用美景、萌娃、音乐、书法等多种形式辅助表现。”《最后的送药马帮》总导演戴红武介绍说,为了拍摄马帮的故事,整个剧组行走于悬崖峭壁之间,微电影变成了真实的记录,鲜为人知的马帮送药历程令人感动。《信号台》导演舒凯说:“《信号台》的拍摄地属于长江上最美的风景,可拍摄中却遇到了不少困难:天气恶劣、山路难走,还有无处不在的山蚂蟥……作为影视工作者需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据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陈清介绍,近年来,湖北大力推进网络视听内容建设,制定下发《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络视听节目内容管理办法》,引导和鼓励优秀节目创作生产传播;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指导成立湖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推进行业自律,促进交流合作;组织创作研讨活动,先后到部分播出机构、持证机构和制作机构上门召开调研服务和创作研讨座谈会,加强内容建设规划指导。

据介绍,2017年,通过实施“8·20”精品工程和“九个一”献礼工程,湖北省局共征集网络视听原创作品近800部。其中,《彩云追月》《信号台》《最后的送药马帮》等10部原创网络视听作品(剧本)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扶持,湖北省局也给予创作团队60多万元的资金扶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