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暖冬行动·爱心专列”2月1日开出!温暖大湖北,把爱送回家!
2018-02-02 23:12:00 来源: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

一趟免费专列,温暖粤鄂两地,惠泽千余乡亲。

2月1日,满载着思乡之情,从广州至武昌的“爱心专列”准点开出。回家的路很长,家乡的情更长。1606名在粤湖北乡亲乘坐专列,踏上回家的路。

“暖冬行动”始于2013年,为了帮湖北在粤打工乡亲顺利回家,由广东省湖北商会携手湖北垄上频道,推出大型系列活动——“暖冬行动”,赠图书,送车票,帮助湖北籍困难乡亲。2016年爱心公益行动升级,春运首日,开通一趟从广州站始发、终点为武昌站的直达专列,免费接1500多名老乡回湖北老家过年。2017年,湖北垄上频道进行了湖北省级电视媒体在春运期间的首次跨省直播,2018“暖冬行动·爱心专列”再次起航,垄上频道也将从2月1号早上8点45分开始,全天分四个时段对爱心专列进行跨省大直播。温暖大湖北,把爱送回家。

据统计,6年来,已有超过10000名在粤湖北乡亲在暖冬行动中受惠。“暖冬行动·爱心专列”开通三年,帮助近5000名湖北乡亲实现了回家过年的愿望,成为了鄂粤两地政商民交流的一座特殊桥梁。爱心不会停,公益不会止,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湖北商会、湖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广东)办事处、湖北省工商联、荆门市人民政府、湖北广播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共青团广州市委、广铁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火车站、广州火车站、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电视台承办。由浙江莎普爱思药业、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武汉黄鹤楼酒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东兴旺东风风光汽车、武汉送子鸟医院等爱心企业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