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职书法社积赞送春联 生肖版福字走红校园
2018-01-11 18:1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孙琳黎)“万能的空间啊,帮我点赞这条说说,得春联一幅”“还差13个点赞,朋友们给点力”近日,武汉海事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在社交媒体中以各种方式求点赞赢取新年春联。

据介绍,该院翰林渊缘书法社指导老师成贤坤为了检测书法社学员们过去一年的学习状况,借着新年的机会,他特意举办了一场积“赞”送春联的活动。

“我们给每一幅春联、‘福’字编上序号,所有展出的作品中,同学们喜欢哪一件就拍照上传到QQ空间或者朋友圈中,有1个赞就能获得‘福’字,集齐28个赞就能获得春联。”成贤坤老师说,“积“赞”送春联将会持续到1月10日,那些较受欢迎的书法作品究竟花落谁家,就看兑换的先后顺序了。”

8日下午,在该院教学楼一楼大厅现场,展出了各式各样的春联和“福”字各100件,活动一经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同学纷纷围观拍照转发。

在众多书法作品中,成贤坤老师创作的2018年生肖狗版的福字驻足拍照的同学最多,截止到昨晚24点,据书法社成员统计,已经有一百多名学生在社交媒体上积“赞”,想要获得这个“福”字。

“我最喜欢的是形似狗的‘福’字,比较俏皮活泼,打破了以往书法在我心目中固有的印象”该院旅游专业学生张湘婷说。

原来,为了写好这件生肖版“福”字,成老师查阅了各种书法上“狗”字的写法,与学生交流后,尝试十多次才设计出来。成老师说:“这一次的创新主要想给师生们带来不一样的新春祝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