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众人帮助 “袖珍姑娘”义卖十字绣传递爱心
2018-01-02 10:0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宜昌袖珍姑娘赵田甜

图为:赵田甜平时最爱绣十字绣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这个元旦小长假,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棋盘山村的赵田甜,忙着在桌前穿针引线绣着十字绣。以前,十字绣是这个身高不到1.3米的姑娘的业余爱好,可如今却成了她的一份责任和传承。“我要绣出更多的十字绣,将这些作品义卖换成爱心款,去帮助他人,以此来传承爱心,感谢曾帮助过我的人。”赵田甜说。

赵田甜今年27岁,身高只有1.29米。3岁时,赵田甜被查出患有髋关节发育不良。身高的限制给赵田甜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困难,但坚强的她没有向命运屈服,她从不依赖别人,尽其所能地做家务、喂鸡、下地拾柴火,为家庭分忧。

2010年在一次逛街时,赵田甜看到街头卖的十字绣十分漂亮,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开始绣十字绣。7年来,赵田甜绣了大大小小20多幅作品,其中最让她满意的就是挂在自家客厅的《清明上河图》。这幅十字绣是她一年多的汗水结晶,上面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人一物都是一针一线精心绣成的。赵田甜平凡的生活因为有了十字绣,多了一份乐趣。

2016年赵田甜家里建新房,她也主动跑上跑下帮忙。可因意外摔倒,赵田甜双腿受伤,医生告诉赵田甜的家人,必须马上进行双腿髋关节置换手术,不然会高位瘫痪。

家人打听得知,手术费要18万元左右,这让本就欠债的父母一筹莫展。村里和邻居们得知这个消息后及时伸出了援手。家人又在网上求助,网友看到后,纷纷捐款献爱心,最终筹齐了18万元手术费,手术成功进行。

做了四次双腿髋关节手术后,赵田甜又重新站了起来。恢复健康后,她还收获了爱情,2017年她和爱人谢邦林喜结良缘,现在还有了身孕。

赵田甜是个知道感恩的人,她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当初那些帮助她的人是分不开的。赵田甜主动联系上为她捐助治疗费的人,希望能一点点地把钱还给他们,却被他们拒绝了。“他们说,我健康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心愿既然实现了,哪有把钱收回来的道理。”赵田甜说。

虽然还钱的愿望被拒绝了,但赵田甜心中又产生了另一个念头:把自己这些年来精心绣制的作品拿出去义卖,再把这些义卖的钱捐给慈善组织或者困难人群。“我希望用帮助他人的方式来回报当初帮助过我的人,传递他们的大爱精神。”赵田甜说。

已怀有身孕的赵田甜又开始重拾绣针,绣起了十字绣。相比于七八年前,现在的她将更多的大爱都凝聚到了自己的作品当中。她希望用自己点滴的力量尽可能地去帮助他人,回报这个温暖社会。“我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只要有这份大爱的信念支撑着我,我就永远不会比别人矮。”赵田甜经常这么鼓励自己。记者看到,赵田甜的作品已有二十多件,除了《清明上河图》《家和万事兴》等十字绣作品外,还有一些手工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