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红十字会庆祝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2017-12-09 01:21:00 来源:长江云

国际志愿者日是红十字志愿者、其他志愿者和义工共同的节日,为纪念国际志愿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宜昌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举办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12月2日下午,宜昌红十字会开展志愿者培训,组织志愿者骨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志愿服务条例》和《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以及志愿服务活动行为规范等相关内容。

12月4日上午,在市法制办统一安排下,宜昌市红十字会组织15名志愿者在五一广场进行宣传普法活动。现场放发红十字基本知识、人体器官遗体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等宣传资料,并接收市民咨询。

12月5日,联合市残联和宜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开展一次关爱残疾人活动。活动开始前,组织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随后专家就脊髓损伤者康复、护理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与大家一起进行了互动游戏。此次活动为残疾人带去了价值2000余元的护理用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