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三峡,创意巴东”旅游文创产品设计邀请赛启动
2017-12-09 20:2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9日讯(记者 彭向东 通讯员梅璠)9日上午,“魅力三峡,创意巴东”旅游文创产品设计邀请赛启动仪式推介会在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正式举行,巴东县人民政府县长助理刘军,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湖北省创业研究会会长贺尊,武汉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教授龚余辉,湖北省美术学院教授燕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湖北工业大学设计学院教授舒蕾,荆楚创客咖啡总经理马飞,巴东县境内各景区代表以及来自武汉大学等十多所高校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湖北省创业研究会会长贺尊

会上,以“壮美三峡,秘境巴东”为主题的沙画表演吸引了众多来访者。表演者以沙画独特的光影明暗对比,瞬间变换出巴人河、链子溪等巴东特色风景及小神农架世界级自然遗产,使巴东大地的壮美辽阔和巴东人文的古朴风韵跃然眼前。随后,巴东县旅游局宣传开发股副股长邓婕就巴东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历史厚重的人文古迹,种类丰富的生物药材进行了整体推介,呼吁更多游客关注巴东、走进巴东、欣赏巴东。

巴东作为“川鄂咽喉、鄂西门户”,景观独具、资源唯一、题材重大。消费市场日渐多样,旅游衍生品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关注方式,“魅力三峡,创意巴东”旅游文创产品设计邀请赛应运而生。

武汉部分高校代表

“魅力三峡,创意巴东”旅游文创产品设计邀请赛是由巴东县旅游局主办、湖北画报社承办、湖北画报亿和文旅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针对巴东旅游文化市场的综合设计类赛事。本届赛事围绕巴东旅游资源、风土人情、地域特色等元素,面向社会征集具有巴东历史、民俗、地域文化特色的传统工艺品、现代文创商品,突出原产地元素的优势产业产品,以及各种旅游形象展示设计,如海报设计、旅游H5页面、手绘景观和地图等。

据了解,将“旅游+”、“互联网+”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密结合,以“双加"”引领“双创”,本届赛事旨在聚集省内外优秀设计师资源,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力量,引导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

湖北省创业研究会会长贺尊借此次推介会表达了对旅游文创创业前景的乐观看法,肯定了此次邀请赛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结合,推动客源市场及巴东旅游资源高效传播的影响力,并与湖北扬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继华,巴人河景区董事长徐松林,兀渊洞景区董事长邱令钟就共创湖北首个文化旅游创业实训基地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武汉成功入选“世界设计之都”,丰富的高校资源和人才优势,促使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度发展,青年群体成为文化创意的中坚力量,巴东旅游资源以旅游文创产品设计邀请赛的形式进入高校,受到广大学生群体推崇。推介会现场,高校学生代表踊跃参与互动,不少学生还获得了巴东特色海棠茶。同时,岚星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巴东纤夫国旅,签署了巴东旅游湖北大学生客源市场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肯定了湖北高校市场的潜力。

据悉,本次赛事将历时四个月完成对参选作品的征集、评选与推广,获奖作者将受邀参加2018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有意向参选的市民,可在2018年3月8日前,将作品及个人信息投至赛事指定邮箱bdwcyqs@sina.com或拨打027-88189009进行报名咨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