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绿色 智慧”理念引领未来住宅新潮流
2017-12-07 17:47:00 来源: 长江网

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兼中建三局壹品置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叶蛟龙

长江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庞爽 朱丹)点开手机智能APP,即使远在千里,也可调控家中设备;当你回到家时,室内新风系统已自动开启……不经意间,这样绿色智慧的房子,已悄然进入我们的生活。

12月7日,在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房地产企业经营发展交流会上,中建三局绿色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叶蛟龙提出这样一种理念:未来建筑将以绿色环保为基调,智慧科技为主线。由绿投公司开发的中建·壹品澜湾项目就秉承了上述理念,引用前沿科技,打造智慧社区。出门赶时间?通过家中“魔镜”一键呼叫电梯,无需浪费时间等待;忘带钥匙?指纹加密码锁,轻轻一按,再也不会被锁在门外;阴雨天衣服发霉?智能衣柜自动调节衣柜内湿度,保持衣物光洁如新,防止霉变虫蚊。

相较传统施工项目,中建·壹品澜湾项目用水量降低80%,用木材量降低80%,污水减排64%,能耗降低20%。这对于传统建筑模式来说,是难以想象的。传统建筑行业现场施工粉尘多、噪音大,绿投公司采用装配式施工,大量的建筑部品由车间生产加工完成,只需在现场进行安装工作,大大减少了现场的抹灰、砌墙等湿作业,有效降低能源消耗。

据介绍,为改变传统建造能耗高、污染大、效率低等问题,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形成了投资开发、设计、工程管理、材料供应以及部品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模式。在房产开发方面,融入大量智慧元素,使用最先进的智能报警、智能家电、智能控制以及智能能源管理等智能家居系统,引领“绿色 智慧”新潮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