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企业家讲坛第十五期盛大开讲
2017-12-06 17: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6日讯 12月2日,光谷软件园C6栋,光谷企业家讲坛第十五期盛大开讲。本次活动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主办,格局商学光谷分院承办,同时也得到了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旭辉武昌大厦、创享汇达传媒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当日,康圣环球医学特检集团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湖北省及教育部生物靶向治疗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士昂教授、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博士、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马崇烈博士分别围绕精准诊断在精准医疗中作用与挑战、精准医学与临床医学大数据、基因编辑等话题做了分享讲座。来自康圣环球、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致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研医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武汉生物化学制药有限公司、联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命科技等企业及企业代表近百人参会学习。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当日上午,黄士昂教授以《精准诊断在精准医疗中作用与挑战》为题分享讲座。他从白血病干细胞的发现和证实过程对比讲解白血病干细胞的鉴别、基本特征及其临床意义。从白血病的传统治疗手段、以及其对人体影响副作用巨大等方面,引出精准靶向治疗 。之后就行业走向、目前存在的问题,中美差别等方面简单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黄教授谈到了政府对医疗领域存在从想开放、到不敢开放、到不得不开放的复杂态度。又提到由于医疗行业准入要求较高,培养一个技术人才成本巨大,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越来越高,所以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科学界、舆论界对这一行业的认识也存在许多误解。我国的现状,目前三甲医院的高级医生研究条件很好,对研究资源能达到高度垄断。而美国医生研究则更为独立。

黄士昂教授

黄教授指出:精准医疗研究已经成为新一轮国家之间的科技竞争热点和引领国家发展潮流的战略高点;浅析了精准医疗的概念、研究的切入点。在论坛上对年轻研究者说道“研究视野要宏观精准、微观精细”。

最后,黄教授谈到精准医疗的优势在于实时检测诊断,个性化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