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垂钓大鱼上钩猛提竿 被鱼钩划伤右眼险失明
2017-11-15 17:18:5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裴霓裳)今年26岁的刘彦(化名)平时就喜欢和朋友一起去钓鱼,上周却不小心被鱼钩划伤右眼,视力险些丧失。
  
  上周四,家住随州的刘彦和朋友们相约一起钓鱼,收获颇丰的刘彦当天十分兴奋,感觉又有大鱼上钩的刘彦猛然提竿,不料大鱼挣脱鱼钩,而用力过猛的刘彦一时不慎被鱼钩划伤右眼。当时就觉得眼前一懵的刘彦被同行的朋友紧急送到附近医院,在经过紧急处理后因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刘彦转院到武汉的医院。
  
  经该院检查,刘彦只能看见眼前40cm手指晃动,被诊断为外伤性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该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王勇表示,刘彦的各项指标均不太理想,手术难度较大。幸运的是,在实施了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后,刘彦的视力从术前的眼前手动,恢复到了0.2。
  
  “一个月拆线后将会再次提高些,”王勇院长说道。视力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刘彦庆幸的感叹道,“视力总算是回来了。”
  
  王勇院长提醒,由于钓鱼人甩鱼钩时不好控制力度和方向,一不小心就可能被伤到眼睛。如果出现意外,必须及时到专业医院就诊,切莫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