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邀请赛在巴东开幕
2017-11-09 11: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彭向东 通讯员 李芬 邓婕)“砰......”随着一声发令枪响,860余名冬泳健儿奋勇投身滔滔长江,开始了“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的冬泳竞赛。

10月28日,湖北省第一届“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2017游泳公开水域活动(巴东站)暨首届“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邀请赛,在湖北省巴东县长江巫峡口岸拉开帷幕。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广东、山东、浙江、江苏、安徽、福建、重庆、四川,以及武汉、宜昌、恩施等地的冬泳组织共45支冬泳代表队参加比赛,集体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8岁。

据悉,本次竞赛外,巴东县还组织了冬泳爱好者参加旅游体验和特色美食狂欢,深度体验了巴东神农溪、长江巫峡口等旅游美景,掀起了秋游巴东的热潮。为此,巴东县旅游局还推出了六条经典旅游线路,其中以“秋游养生”为主题的神农溪+三峡红叶+野三关森林花海的特色季节旅游产品最受欢迎。

目前,正值巴东最美的金秋时节,万山红遍,秋色醉人,三峡红叶的美名和三峡秘境的奇景吸引了省内外的众多游客。

据巴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郭玲介绍,巴东区位优势独特,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希望通过体育+旅游融合的方式,让游客能尽情欣赏巴东山水之奇,感受巴东文化之秀,探索巴东民俗之迷,品味巴东物产之美,共聚美丽巴东,释放生命的朝气与活力,分享运动的激情和欢畅。

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游泳协会会长朱庆民表示,希望巴东借力高水平的体育品牌赛事,依托优势资源,加快“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争创全省体育强县、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县,在促进全民健身的同时助推巴东旅游发展转型升级。

据了解,作为湖北省首批旅游强县和“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巴东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长江三峡“翡翠水道”神农溪、“香格里拉”女人谷、纤夫古栈道链子溪、溶洞博物馆无源洞……是长江文化的核心区、巴人文化的衍生地、纤夫文化的闪光点。目前该县已具备批量接待能力的景区有8个,其中1个5A景区“神农溪”、2个4A景区“巴人河、链子溪”,3个3A景区“无源洞、寇准文化公园、邓玉麟将军故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