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中国红·庆祝建国68周年文艺汇演(华中)决赛举行
2017-09-26 15:05:00 来源: 长江网

    

“传承红色记忆 ,倡导一带一路。”9月24日,以“中国梦·中国红”为主题的庆祝建国68周年文艺汇演华中地区决赛暨中国领导干部红色文化书画院揭牌仪式在武汉东湖梅岭礼堂举行。

下午两点,“中国梦·中国红”庆祝建国68周年文艺汇演华中决赛暨中国领导干部红色文化书画院揭牌仪式在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发展中心张玉树主任精彩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湖北经视著名主持人江涛主持了号称书画界的“黄埔军校”揭牌仪式,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艺术发展中心张玉树主任和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委员会黄必珍会长共同为中国领导干部红色文化书画院成立剪彩。揭牌仪式上,张玉树代表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艺术发展中心和中国领导干部书画院研究院为黄必珍、肖习良、徐元鸿、陈新才、黄平、蔡梨生等颁发了任命书,中国领导干部红色文化书画院执行院长肖习良宣读了中国领导干部红色文化书画院组建名单,中国领导干部红色文化书画院黄必珍理事长代表书画院为孙大旺、马小曼、涂盛林、何丽萍、杨志武等颁发了聘书。

文艺汇演决赛一开场,大气磅礴的《中华鼓舞》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舞韵琴台的《兵之歌》、博爱艺术团的《山乡春来早》、东方丽人艺术团的《红旗颂》令现场近千名观众领略了舞蹈的魅力。如果说映客直播的几名中外网红模特的走秀和上过几次央视栏目的武汉小梅花艺术学校的京剧联唱让你还不觉得直呼过瘾,那么“小汪峰”的出场绝对让东湖梅岭礼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此次“中国梦·中国红”庆祝建国68周年华中地区文艺汇演活动历时1个半月,经历了海选、32强pk赛、复活赛等,最佳组织金奖花落龙阳集团时装艺术团的《祖国吉祥》,组织银奖、组织铜奖、组织第四名、第五名分别被舞韵琴台艺术团的《兵之歌》、舞韵瑜伽的《长征》、东方丽人艺术团的《红旗颂》、满春街肖家社区的口琴连奏《我和我的祖国》获得;决赛现场11位评委现场打分,也决出了金奖芭蕾舞《白毛女》、金奖舞蹈《中国梦》、银奖时装舞蹈《国色天香》、铜奖瑜伽《长征》。纵观整场演出,每个团队拼搏认真,力求达到完美,值得推崇。央视小汪峰,京剧小梅花等演员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芭蕾舞白毛女主跳演员带伤上台演出!舞蹈中国梦视频放错临危不乱,大气的编舞和整齐动作最终征服了现场所有评委。最让组委会感动的是湖北军嫂艺术团选送的女兵走在大街上节目的排练,一丝不苟,一招一式,丝毫不亚于军事化训练。还有沂蒙女儿、国色天香的破茧而出;瑜伽长征展现的不屈不挠;祖国之恋的双面出击、祖国吉祥的一路高歌猛进都让人记忆犹新;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颂、山乡春来早、兵之歌专业稳定发挥;还有江山的大气,夜深沉的叫绝┅加上书画界的“黄浦军校”中国领导干部红色文化书画院横空出世。

活动总导演徐元鸿表示,一个多月以来,“中国梦·中国红”庆祝建国68周年文艺汇演活动的圆满成功和武汉晨晞传媒、湖北盛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ctv美在中视(湖北)、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委员会、中国领导干部红色文化书画院、艺拍即合网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得到了中国乡土艺术协会艺术发展中心、武汉晚成商务有限公司、旅游百事通(徐东)、湖北悟之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组委会将在国庆期间发起“中国梦·中国红”春节联欢晚会启动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红色为主题,充分发挥华中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引导广大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文化中蕴含的独特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