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购“名牌”润滑油竟是假货 损失280万元
2017-09-12 10:0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警方查获的劣质润滑油

楚天都市报(记者 梁传松)在网上购买了51桶“名牌”润滑油,竟全部是假货,导致大冶市某铝业公司9台设备受损,生产的铝制品质量不合格,总损失280万元左右。大冶警方寻迹追踪,查到位于东莞的造假窝点,一举将其捣毁,涉案的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企业被假润滑油坑惨了

今年3月中旬,大冶市某铝业公司负责人报警称,公司买的润滑油有问题,导致生产受到影响。

该公司是一家生产推拉窗、地弹门及各类装饰型材的公司。去年11月份,公司负责采购的人员在某网上采购平台看到,一家名为“东莞市洛嘉润滑油有限公司”的网店出售“长城”和“美孚”等名牌润滑油,每桶比市场价便宜500元左右,遂先后买了51桶。

自使用了该润滑油后,公司在生产中多次出现设备压力不够等情况,造的产品还没出厂就报废了,随后9台设备出现磨损,生产的产品质量均不合格,导致直接损失280万元左右。技术人员一直无法找到原因,经多次排查,最终发现罪魁祸首是润滑油。而51桶润滑油用得只剩下最后半桶了,厂方怀疑在网上购回的润滑油是假冒伪劣产品,便向大冶警方举报。

大冶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后,立即联系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对剩余的半桶油进行鉴定。经鉴定,该润滑油系假冒伪劣产品,并非长城公司所生产。

  警方三次赴杭锁定证据

随后,办案民警前往位于杭州的该网上采购平台提取供货商的资料和销售证据。经查,注册的“东莞市洛嘉润滑油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在东莞大岭山镇大岭村居心路85号,销售负责人为李某(女)。警方很快查到,今年33岁的李某系广东茂名市人,该公司实际是55岁的王某在控股,王某与李某是老乡。

2015年6月,两人辞职专门在网上销售各种品牌的润滑油。从2015年9月开始,该公司通过该网上采购平台出售各类品牌润滑油120余万元。“为搜寻证据,我们先后去了3次杭州。”大冶公安局经侦大队中队长卫名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

终于掌握到证据后,8月2日,专案民警赶赴东莞大岭村,发现这里竟是一处民房。

  蹲守20多天抓获5名嫌犯

“实际上他们并没有生产的设备和厂房,整个公司也只有5个人。”卫名说,除王某外,李某还将其弟弟和丈夫拉进公司,其丈夫负责网上订单,弟弟负责发送快递货物。

据办案民警介绍,王某与李某接到网上订单后,便从市场购买回“三无”劣质润滑油和各种品牌的油桶,将印刷好的名牌油标签贴上去,销往各地。经过20多天的蹲守,8月28日上午,在东莞警方的配合下,大冶民警将李某和其丈夫、弟弟及负责宣传的马某抓获。当天晚上11时许,主要嫌疑人王某从茂名回到东莞时,被早已从中山市跟踪了200多公里的民警抓捕。

警方收缴了该团伙账本6套,总涉案金额200万元左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