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3年为孙写千篇日记 祖孙故事走红网络
2017-08-30 17:20:00 来源: 三峡商报

日记摘要(视频截图)

祖孙两人正在欣赏他们的“大作”

(记者 刘炜)从儿媳妇入院待产开始,为记录孙儿成长之路的点点滴滴,宜昌夫妇三年来为孙子写下近千篇日记,共计47万余字,目前第一本日记已编辑成书并印刷出版。日前,网友拍摄的关于这个祖孙故事的视频悄然走红网络,短短两天时间,阅读量已达到7000余人次。昨日,记者走近故事的主人公感受长长日记背后这份浓浓的亲情。

家住宜昌CBD小区的吴大勇,今年已66岁,退休前吴大勇在市委党校从事教学工作,2014年6月吴老师因甲状腺疾病住院治疗,由于对这种病不太了解,精神上产生了一些负担,在老伴黄永香劝导下开始写一些小文章,以打发时间并缓解内心的紧张情绪,这一招果然很奏效。6月下旬,孙子即将出生,一家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期待中。当时,吴老师病情好转,他也辞去了返聘工作,准备在家一心一意帮忙照看孙子。为了迎接孙子的到来,从儿媳妇入院待产开始,吴老师夫妇俩便决定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孙子的成长过程。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阴 29℃入住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晟可的出生作最后的准备……全家所有人全力以赴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多云/空气良 22℃-31℃ 今天是晟可的3岁生日,谨向他表示最良好的祝愿,三年前可可的出生让爷爷奶奶幸福得难以形容”……朴素的文字背后承载着浓浓的爱意。吴大勇向记者介绍,目前第一本日记《吴晟可日记·婴儿时期》已经正式出版,现在已开始写第二本关于幼儿时期的,吴老师表示,他们打算每三年出版一本书,分婴儿时期、幼儿时期、小学岁月、初中生涯、高中年华几个部分,到时将这份特殊礼物送给孙子,以表达爷爷奶奶对孙子特殊的爱意。

  记者对话

  “我们爱他,这件事很有意义”

3年近千篇日记,47万余字!吴大勇、黄永香夫妇给孙子送上的这份特殊礼物,让不少市民及网友深受感动。昨日,记者对话吴大勇,感受祖孙之间的感人点滴。

记者:请问吴老师,您是怎么想到给孙子写日记的?

吴大勇:为记录孙子成长的点点滴滴,为表达爷爷奶奶对孙子的爱意,将来为孙子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让他知道他在一个有爱的家庭里长大。

记者:对于将日记出版成书,您的家人都支持吗?

吴大勇:非常支持,这个点子是老伴出的,老伴还为我提供素材,讲孙子的一些趣事,儿子帮我找工具书,进行电脑维护等等,儿媳妇也指导我写哪些方面的事,都认为这件事很好,很有意义。

记者:请问吴老师,出版社是怎么联系上您的?书已经出了,接下来还写吗?

吴大勇:是我找的他们,我在网上找了一些出版社,最后选择和他们合作。以后我还会坚持写下去,并且我们全家都把后几本书的书名都想好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