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回家遭遇猥亵 受害女子画出色狼逼真肖像助破案
2017-08-16 15:5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晨晨画的嫌疑人与张某颇为相像

(记者陈俊 通讯员童莉)宜昌女子晨晨深夜回家,在楼道里遭一男子猥亵,所幸大声呼救将其吓退。受辱后,晨晨借记忆画出相似度达90%的嫌疑人头像,警方果然凭它破了案。

8月13日下午,嫌疑人张某在宜昌城区落网,目前已交代5起猥亵案。

  女子遭猥亵后画下作案者

25岁的晨晨从小喜欢美术,画画功夫一流,还有过目不忘的本事,是老师和同学公认的才女。今年6月底的一个深夜,晨晨下班骑电动车回家,进入楼道后,她感觉到身后有人,还以为是邻居。行至二楼拐角处时,她回头望了一眼,没想到身后一名男子突然扑到她身上,将手伸进其连衣裙内乱摸。

突如其来的遭遇让晨晨吓了一跳,她一边大声呼救,一边猛推该男子,但因力量悬殊,仍被其拽倒在地。邻居听到呼救声后,出门查探究竟,男子拔腿就跑,消失在了夜色中。

当晚,晨晨报了案,警方初步定性这是一起猥亵案。次日,晨晨凭借对嫌疑人的深刻记忆,在美工本上画下了嫌疑人的头像,并交到办案民警手中。

  事发后又有两名女子遇袭

民警李瑞说,嫌疑人作案时间短,且当时是在昏暗的灯光下,对受害人能否准确描绘出嫌疑人容貌,他们最初也不是特别看好。

就在民警全力追查时,类似案件又连续发生两次,而且事发地都在东山大道绿萝路一栋居民楼二楼。8月11日早上,冰冰起床后做早餐,一名高个男子冲进门将她推倒在沙发上乱摸。此时,冰冰和男友的手机视频通话仍是接通状态,男友在电话另一端大声质问,男子才逃离。

8月13日凌晨4时许,与冰冰住在同一层楼的小凤也遭到猥亵。嫌疑人进屋后,隔着蚊帐抚摸熟睡中的小凤,小凤惊醒后大喊救命,才将其吓退。

路人看了画像认出嫌疑人

警方调取监控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消失在华祥商业中心附近。8月13日,民警持晨晨画的嫌疑人画像,逐一走访华祥商业中心附近的小区,被一名路人看了画像后说:“这不是小张吗?”

经查,33岁的张某是远安人,已婚,2004年至2007年,曾两次因猥亵案被警方拘留。13日下午,警方将张某抓获,并从其家中搜出了作案时穿的衣服和拖鞋等。警方对比发现,张某与画像相似度达90%。

张某落网后,交代了包含以上3起在内的5起猥亵案。他称自己在青少年时期养成看黄色电影的习惯,多年来手机、电脑里存了不少,感觉上了瘾。第一次猥亵冰冰后,他在逃跑前曾下跪道歉,第二次路过时又想上去道歉,结果遇到了冰冰隔壁的小凤独自在家睡觉,且门一推就开,于是忍不住就进了屋。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中受害者均为化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