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老板建光伏电站为岳母祝寿
2017-08-15 10:35: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枝江老板建光伏电站为岳母祝寿

  

  林大忠和妻子(左一、左二)将产权证书交给丈母娘(中)

(记者陈俊)丈母娘过生日,女婿一般都会送钱送礼孝顺老人,可枝江市一家企业的老板林大忠却送了一份特殊礼物——在百里洲老家建一座光伏电站。13日,收到这一特殊生日礼物的丈母娘陈进春笑得合不拢嘴,逢人就说儿女们孝顺。

49岁的林大忠在枝江市开了一家新型材料公司,和妻子樊林容结婚多年,夫妻恩爱有加,平时经常一起开车前往百里洲镇互助村看望丈母娘——老丈人去世早,是她一人含辛茹苦把一对儿女拉扯长大。儿子在枝江城区买了一套房子接她去住,可勤劳了一辈子的陈进春在城里闲不住,住了没几天,就回到了村里。

今年6月,妻子樊林容对林大忠说:“现在日子好了,咱妈不缺吃不缺穿,她8月11日过59岁生日,我们给老人家送啥礼物好啊?”

林大忠思前想后,对妻子说:“要不,给咱妈的房上装一套光伏发电站吧?你看咱妈每天要劈柴做饭太辛苦,用电烧水做饭既干净又环保。还可以把发的电上网出售,一年还可以挣回生活费和医药费呢。”听到他的解释,一开始还有点犹豫的妻子同意了。

随后,林大忠开始考察市场,挑选合适的承建单位。6月中旬,承建方进场施工,8月10日上午11时,随着枝江供电公司电工王师傅一声“合闸”口令,百里洲镇互助村一组村民陈进春的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据介绍,这座光伏电站装机53千瓦,总投资50万元,一天可发电500度,除去自家用电之外,一年收入可达10余万元,发电站的发电回收,由承建的湖北永恒太阳能集团负责。

责编:吴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