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遭遇大到暴雨袭击 3县区28乡镇4万余人受灾
2017-08-14 10:35: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消防官兵在激流中施救被困的群众

(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谭辉龙 胡剑芳 孔庆平 罗小民)11日晚上至昨天中午,咸宁市遭遇大到暴雨袭击。暴雨致使该市多个河湖塘堰水位暴涨。来自咸宁市政府网的消息表明,截至昨天中午12点,暴雨共导致该市通城、崇阳、咸安区3县区28个乡镇4.33万人受灾,24间房屋倒塌,众多农田被淹……危急关头,咸宁市干部群众被紧急动员起来,齐心协力投入到抗击洪灾的战役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咸宁市的250多万常住人口中,尚无人员在此次洪灾中伤亡。

  消防官兵救出40名送葬者

在此次洪灾中,崇阳县受灾较重。该县消防、公安、城管在内的各个部门均在第一时间投入救灾中,确保城乡居民人身安全。

昨天早晨,有40多人在该县铜钟乡佛岭村,参加完一位老人的葬礼后,突遇山洪暴发,河水暴涨,全部被困在一处坟山上,无法返回村子。他们遂报警求助。

该县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携带水面横行艇、救生抛投器以及大绳等工具,火速赶往现场营救。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河面约宽十米,水流湍急,倾盆大雨还在继续下,河水仍在不断上涨,如不及时将困在对岸的人救出,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立即用抛投器将绳索投至河对岸,随后,一名消防员身穿救生衣,采取大绳横渡的方式,涉水到达对岸,并将绳索固定好。稍后,消防官兵借助水面横行艇与绳索,一趟又一趟地横渡该河,将全部被困人员接回安全地带。

昨天上午,在得知咸宁市温泉城区咸宁大道及周边八个主要交通路口有1米多深积水后。武警咸宁支队出动50多名官兵,携带两艘皮划艇前往救援,截至昨天中午,300多名群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处。

  民警激流中救助受困者

公安民警,也是一支重要救援力量。昨天上午9点多,咸安区官埠派出所民警,赶到辖区旗鼓大道南玻公司附近地段,一遍又一遍地走进齐胸深的积水中,将7名被困洪水中的群众救出。当日,咸宁市公安局抢险突击队员,前往咸安区桂花镇一木材厂,将被洪水困在厂区内的两名群众救出。

  市民自驾皮划艇救人

灾难中,咸宁众多市民在自救的同时,也加入救人队伍。

昨天下午4点40分,咸宁温泉城区咸宁大道积水仍然没退,该市市民方先生,就主动开着自家的皮划艇帮助居民撤离。他划着皮划艇,在1.5米深的积水中,往来几十趟,将几十名邻居及自家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