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牛车丢牛浑然不知 700公斤奶牛下车“逛”高速
2017-04-26 15:45:00 来源: 武汉晚报

( 万勤 通讯员 曾铮)昨天凌晨,高速公路上突然出现一头奶牛!过往车辆纷纷给这位不速之客让道。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和群众合力将这头重达700多公斤的“牛魔王”降伏,顺利牵到路外。

昨天凌晨5点左右,省高警黄州大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大广高速公路2456KM附近,不知从哪儿来了一头牛在行车道上行走,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头奶牛正在行车道上“散步”。

民警迅速将牛赶至应急车道,同时在后方警戒提醒车辆注意避让。通过观察发现,这头牛的后腿和背上有受伤的痕迹,应该是从货车上掉下来摔伤所至。正当民警联系路政、施救等部门前来处置时,驾驶员张某、货主刘某赶到现场。

经民警调查得知,张某与另一名驾驶员驾驶豫LLLLX货车从河南新乡运送货主刘某的一批奶牛去广东东莞,当车经过大广高速公路浠水路段时,由于途中颠簸,这头重达700多公斤的奶牛从车上掉了下来。张某等三人浑然不觉,直至开到下一个服务区休息时清点数目,才发现少了一头牛,通过询问过路司机才知道遗失在高速公路上,几个人便搭乘顺风车沿途寻找,终于在大广高速公路2456KM发现了这头牛。

民警对张某等三人的身份进行了核实后,为了尽快将“牛魔王”送走,刘某用绳子栓住牛头,张某在牛后驱赶,民警通过指挥棒和警灯警笛警示过往车辆,在众人协力之下,牵行了一公里,终于将这位“不速之客”从兰溪收费站请出高速公路,最后张某等人联系货车顺利将牛运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