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跳十米山崖追击盗抢歹徒 受伤昏迷前铐住嫌疑人
2017-04-21 09:42: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黄威的伤势已趋于稳定  

  黄威从此处跳下擒获歹徒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 通讯员温锋

4月17日傍晚,宣恩县李家河镇突发盗抢案,嫌疑人骑摩托疯狂冲卡逃窜,穿过一片荒山树林后,跳下十余米的山崖欲逃。

山崖下面是高速公路,决不能让人跑了!一直在后面紧追的宣恩县公安局高罗派出所教导员黄威,没有丝毫犹豫,跟上后纵身跳下。头摔破了、腰摔伤了,就在意识模糊之际,黄威用尽力气将同样摔伤的嫌疑人铐住。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黄威伤势已稳定。宣恩警方已将逃至建始的另一名嫌疑人抓获,两名嫌疑人供认流窜作案14起。

小镇突发盗抢案嫌疑人冲卡逃进荒山

17日晚饭时分,正在高罗派出所值班的教导员黄威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李家河镇刚刚发生一起抢劫案,报警的商铺老板称两名男子一人上前搭讪,一人趁机抢财物。嫌疑人特征非常明显,都是戴着头盔,乘坐一辆摩托车向高罗方向逃窜,要立即在路上设卡拦截。

黄威立即带着民警,火速前往209国道进行拦截。当晚6时40分许,警车行驶至甘溪村时,一辆黑色摩托车进入民警视线,与之前通报的嫌疑人情况一致。

民警立即下车对该摩托车进行拦停盘问,但摩托车速度极快,没有理睬民警,而是直接冲岗逃离。黄威带领民警驱车在后追击,当摩托车快进入高罗集镇时,车上两人弃车经高速公路下方的一处涵洞,逃往该镇卫生院后面的荒山上。

勇民警跳崖追击摔伤后忍痛擒获一人

山上杂草丛生,岔路口也比较多,民警一时也不知道嫌疑人往哪个方向跑,只好分头行动,沿着小路一个个查找。

冲在最前面的黄威忽然看到,前面树林中隐约出现一个男子逃窜的身影。“站住,不要动,我看到你了”,黄威大吼一声冲过去。

男子加速夺路逃窜,跑到一处山崖前脚下打滑滚了下去。眼看嫌疑人消失,而十多米高的山崖下就是高速公路,黄威没有犹豫,紧跟着来到山崖边。崖壁上有拦网,黄威原本想借拦网支撑往下降,没想到拦网断裂。眼看要失去平衡,黄威一咬牙跳下断崖,头部、腰部、臀部直接着地。

后脑勺重重磕到地上后,一阵剧痛传来,黄威脑子懵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掏出手铐,把同样摔伤的嫌疑人铐住。待同事们赶来,头上、身上到处是血的黄威才松开手,意识模糊昏了过去。民警迅速将黄威以及嫌疑人送往医院治疗。

同伙随后落网已供认作案14起

经初查,嫌疑人黄某,建始人。19日下午,宣恩警方赶至建始县将黄某的同伙王某抓获。

经审讯,黄某、王某两人结伙在恩施市、宣恩县等地盗窃抢夺,已供认作案14起。其中,黄某还在福建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黄威头部、腰部、腿部等多处受伤,经过治疗目前伤势稳定。昨日,在宣恩县人民医院,回忆抓捕当天的惊险一幕,黄威说自己当时根本就没时间多想:“既然发现了嫌疑人,我就应该把他捉住,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听闻黄威跳崖抓捕嫌疑人的英勇行为,恩施州州长刘芳震批示:这充分体现了公安干警忠诚担当、敢打能赢的精神风貌。宣恩县委书记刘智勇也深表敬意,向民警表示慰问,祝黄威早日康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