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游武当山“寻仙”迷路 次日发现被困墓地群
2017-04-20 15:56: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仙桃籍男子夜晚深入武当山景区某山头意欲“寻仙”,岂料中途迷路,次日醒来,竟然发现自己身处一深山墓地。

4月17日晚22时30分许,武当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居住在我们宾馆的一名游客夜晚出去爬山迷路了至今未归,需要救援。”经了解:走失男子刘某,现年37岁,仙桃人,当晚独自一人在武当山景区太子洞处朝南岩宫方向爬山,大约走了三个多小时后发现自己迷路。  

  寻找中

了解情况后,武当山警方组织消防、派出所、护林队、小红帽约30余人带着追踪犬,分三组沿求助人所述位置搜寻,由于天黑风大、山路崎岖,加之被困人说不准具体位置,一度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救援中途,被困人员的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为确保被困人员的安全,救援队冒着生命危险加快救援进度,采取喊话、敲锣等方式来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经过一夜的寻找无果后,次日一早又抽调30名替补救援人员进入深山寻找,最终搜救人员在位于武当山景区展旗峰前的山腰处找到走失男子,整个救援过程历时13个小时。  

  找到走失人员  

  道人墓地群

据被救男子讲述:其在武当山景区某宾馆居住了近一个月,每晚都有夜游的习惯,这次夜游只因听闻太子洞周围会有“仙人”出现,为了寻找“仙迹”,便从太子洞附近徒步朝深山中行进,由于天色太晚迷失了回去的路线,无奈下求助报警并凭记忆朝回走,期间手机丢失才导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由于携带的照明设备没电了,便依靠在山林中等待救援,次日一早才发现自己被困位置周围竟是一片墓地群(武当山道人去世后埋葬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