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一小区停水长达半个月 居民生活很不便
2017-04-20 15:56:00 来源: 荆州日报

近日,家住荆州区新风二路金丰园小区的涂先生向记者投诉,称自己所住的小区已停水长达半个月,每天都要提水上楼,生活很不方便。

夏天越来越近,他们小区的数十户居民希望用水问题能尽快解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8日上午,记者来到金丰园小区进行实地探访。

【七旬老人每日提水到4楼】

一见到记者,涂先生便焦急地说: “半个月来,我和室友每天都要从一楼提水到八楼,眼看天气越来越热,用水的地方越来越多,洗澡、洗衣服都不方便,我们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在涂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小区的几栋楼房前,楼房外搭着手脚架,工人们正在上面施工,而沿途的各个单元楼栋前都能够看见裸露在地面外的水管、水表,一些水管和水表已经被损坏,还有砖块、钢管、垃圾等堆弃一边。

就在记者采访时,住在11栋的一位李大爷也向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李大爷告诉我们,他家住在4楼,家里只有老两口,都是快七十的人了,天天下楼提水实在是很不方便。

【几十户居民被停水问题困扰】

记者找到该片区所属的荆州区新风社区。社区网格员马忠莲告诉记者,金丰园小区有700多户住户,目前有几十户居民被停水问题困扰。

据马忠莲介绍,由于金丰园小区违章搭建现象十分严重(有的已经搭建到了七八层),在3月30日拆除违章建筑时,一些从高处掉落的砖块将地面的部分水管砸坏;还有一些水管则是本身就被安装在违建房屋中,拆除时也就随

着建筑一同受到了破坏。

马忠莲说,水管被破坏后,由于水压过大,一些破损的管道出现了喷水的情况,还有三四户住在一楼的住户反映家中被水淹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蔓延,当时只得暂时关闭了水阀。而对于一些管道破损严重的住户来说,即便不关水阀,也无法用水了。

【正在沟通解决方案】

马忠莲表示,停水问题出现后,社区已经将情况反映到荆州区政府,同时也在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但目前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需时日。

随后,记者联系到荆州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拆违初期,小区大部分水管遭到了不同程度地损坏,水务集团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小区将损坏较轻的管道进行了修补,恢复住户的正常用水。

“小区内少数住户由于管道损坏比较严重,需要整体管道重新布置连接,这就需要我们在得到小区拆违的整体规划方案后才能进行管道规划和施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在现阶段盲目进行补修,与规划方案冲突,很有可能出现水管再次挖断、砸断的现象。

记者在小区采访时看到,楼房外脚手架并未拆除,拆违还在进行中。

【设置公共提水点】

据了解,目前,水务集团每天都会派施工队到现场进行勘察,有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就在现场帮居民维修好,而暂时无法得到供水的住户,也安排了公共提水点供居民提水。同时,每天下午四点到六点也会打开居民楼的水阀,进行区间供水。

涂先生和居民们表示,作为居住在小区的居民,他们十分支持拆除违章建筑,还社区一个整洁的环境。 “但天气一天天热起来,我们这数十户、近百位居民更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帮我们尽早解决断水问题。”

事情的后续进展,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