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狂拨500多次 孝昌男子恶意拨打110被拘留
2017-04-20 09:56: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陈咏通讯员祝伟 张利利 严少军)孝昌一男子心理扭曲一天拨打500次报警电话,前日,警方对恶意占用报警资源的违法嫌疑人杨某予以行政拘留。

2015年10月以来,孝昌县花园镇晏河村31岁的男子杨某,使用3个手机号码恶意拨打110电话4000余次。杨某每次拨通110报警电话后,要么立即挂断电话,要么不停辱骂接警员。

今年4月17日,杨某疯狂拨打110报警电话500多次。因杨某占用报警资源,辱骂接警员,严重扰乱110工作秩序,当日,办案民警根据手机号码,顺线追踪,在杨某家中将其抓获,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之规定,给予杨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据了解,杨某拨打110电话纯属心理扭曲,没有任何目的。警方提醒市民,危难急险时,拨打110,可以及时得到救助,化险为夷,这是共识;恶意拨打110,却是占用有限宝贵的公共资源,使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得不到救助,这不仅是道德问题,而是违法,必被追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