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故里 脐橙之乡 武汉秭归商会今日挂牌成立
2017-04-16 20:58:2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陈鹏) 4月16日,武汉秭归商会在武汉正式成立,杜奎当选为商会第一任会长。

武汉秭商经过多年努力,已逐步发展壮大,在武汉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中已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秭归人在武汉同乡会已运行多年,目前秭归籍人士在武汉经商、办企业和务工者众多,具有法人资格的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1000余户,规模企业200余家,成立武汉秭归商会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

商会筹备期间,结合秭归和武汉两地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大型活动,将秭归最优质特色的农产品资源——秭归脐橙推广到武汉社区,将武汉市民吸引到秭归参加脐橙采摘自驾游活动,在增强了商会会员凝聚力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商会社会影响力。

同时,积极开展公益捐赠活动,反哺家乡,回馈社会,先后为秭归籍在汉贫困大学生和秭归籍在汉贫困务工人员捐款;2017年2月16日,商会组织秭归老乡为在汉创业的秭归籍受灾老乡谭学政捐赠两万余元,帮助其度过难关;2017年3月13日,拟任会长杜奎为秭归县郭家坝镇两个贫困村各捐款一万元;2017年3月14日,商会部分会员自发为秭归县梅家河镇重病患者万炳钦捐赠一万余元;2017年3月26日,商会为秭归县郭家坝镇的贫困小学杨家龙小学捐款5000元。

\

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在会上表示:希望武汉秭归商会全力发展,成为秭归在外招商引资的一个平台;希望商会多关注秭归的经济建设,为秭归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另外,也希望商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多关注秭归的扶贫脱困工作。

\

新当选的武汉秭归商会首任会长杜奎说,作为一个商会,不管规模大小、会员多少,我们始终都是一个整体。艰难困苦,我们共同面对;机遇挑战,我们共同迎接;和谐发展,我们共同促进。要努力把商会凝聚成一个团结互助、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大家庭,使商会真正成为我们在武汉的“秭归之家”。

\

成立大会上,武汉秭归商会两家会员单位与秭归县招商局签订了投资意向性协议:武汉东鑫气门制造有限公司意向性投资汽车零配件制造行业,拟投资规模8千万至1亿;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意向性投资农旅结合旅游项目以及旅游信息化项目,拟投资规模:5千万至7千万;同时,武汉秭归商会与秭归县农村商业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秭归籍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教授现场作了专题讲座。

\

武汉秭归商会以武汉广仪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新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梁子湖陈玖蟹业有限公司、武汉景川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尚林山水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武汉中邑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润宜商贸有限公司、武汉东鑫气门制造有限公司、武汉格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9家为发起单位, 到目前为止,已发展会员90个,会员企业经营范围涉及教育培训、医疗卫生、通信设备、工程建筑、餐饮服务、商贸流通、机械制造、旅游文化、农业电商等多个领域。

教育部财务司原司长崔邦焱、财政部机关纪委原书记王毅、省人大财经委原主任李德炳、省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汪元良、省移民局原巡视员杨德菊、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王启平、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以及秭归籍在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武汉秭归商会在汉主管单位领导和秭归县主要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成立大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