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一垃圾池旁现烧焦男尸 警方凭一张纸条破案
2017-02-22 16:50:00 来源: 荆门公安

吴某指认犯罪现场

图为打捞的作案工具

图为打捞的死者衣服及作案工具

2017年春节前夕,沙洋县马良镇襄河村发生一起杀人焚尸案,案发后,沙洋警方第一时间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在全局范围内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展开侦查,专班民警争分夺秒,勇于攻坚,经过60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侦破该恶性命案。昨日,沙洋警方对外通报详情。

2017年1月18日11时许,沙洋县公安局马良水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马良镇襄河村9组一垃圾池边发现一具男尸。接警后,马良水陆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一具尸体已被严重烧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民警闻讯后当即赶到现场进行勘验,并在案发现场发现有打斗痕迹。

事发时临近春节,案件性质十分恶劣,沙洋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第一时间在全局范围内抽调20名精干警力组成侦破专班,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外围布控等侦查工作,同时,荆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杰也率领工作组到场指导该案侦破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士金带领县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在命案现场召开战地民主生活会,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战民警的士气。

经过现场勘查,警方在死者的身体下发现一个未燃烧完的钱包,并发现一张纸条,专案组民警根据字条上记载的信息展开细致摸排,初步确定死者为洪某某(男,62岁,沙洋县马良镇襄河村人)。初步确认死者身份后,专案组当即决定围绕洪某某展开调查工作,兵分三路,围绕现场附近襄河村的村组,入户对村民逐一进行调查走访,重点了解每个人当天的活动轨迹及有无受伤情况。

据吴某供述,2016年10月他曾向洪某某借过5万元钱,并承诺给予较高的利息,前几日他在归还5万元本金后,按约应支付2千元利息,但吴某只给了洪某某200元和一条100左右的香烟,为此洪某某一直找吴某催要剩下的利息,两人为此多次发生争吵。1月18日凌晨5时许,吴某出门准备到马良集镇办事,在路上碰到洪某某,俩人发生争吵,并引发打斗,吴某手持木棍将洪某某打倒在地后,将其拉至沈马公路一垃圾池边,并再次用羊角锤对洪某某头部进行击打,最后堆放稻草在受害人上半身点燃后逃离现场。

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吴某的交代,在其家后院的水塘里打捞出死者的衣服,作案用的木棍和羊角锤等物品。

经过拉网式摸排,襄河村某组村民吴某(男,55岁,沙洋县后港镇人,长期居住在马良镇襄河村)进入警方的视线,通过对吴某进行深入调查,专班民警发现吴某的种种异常行为有重大作案嫌疑。起初,吴某一口咬定洪某某的死与他无关,但在警方的强大攻势下,吴某最终心理崩溃,如实交代了其杀害洪某某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