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昨落幕 湖北全省发送旅客1亿人
2017-02-22 11:20: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武昌火车站前乘客顶着寒风出行刘中灿摄

(胡勇谋通讯员孟立游震宇罗南信陈端)昨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全省公铁空共发送旅客1.047亿人,同比略有下降。其中,全省道路发送旅客7836.5万人,铁路发送2352万人,航空发送约263万人。

省交通厅相关人士介绍,春运期间,全省旅客运输情况总体平稳,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积压等现象,实现了平安春运的总体目标。随着私家车的普及,更多人选择开车出行,致使道路发送旅客量下降了7.11%。铁路方面,随着线路的增多,旅客发送量有所增加。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共加开3297列客车运送高峰客流,比去年同期多加开139列,单日最高客流达84.1万人,创历年春运单日客流新纪录。累计发送旅客2352万人,同比增加124万人,创历年春运旅客发送量新高。2月3日至5日,连续3天超过去年春运最高值。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907万人,约占全局发送总量的40%。

根据12306大数据统计,在全国各地选择铁路返乡十大城市中,武汉位居首位。这主要得益于武汉铁路中转换乘更便捷。从武汉乘坐高铁直达全国24个省级行政区城市的便利,让处于京广高铁和沪汉蓉铁路交叉点的大武汉凸显“九州通衢”优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