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男子买残疾证行乞骗钱 火车站被民警查获
2017-02-16 16:23: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身体健康的95后云南男子赵某,却非要冒充残疾人行乞骗钱,而且拿出的伪造残疾证上竟写着“多重残疾”,令人啼笑皆非。15日在宜昌东站,赵某被铁警查获罚款。

15日,上午10时许,宜昌东火车站客流进入返程高峰,铁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扬宇杰在指挥室通过监控对候车室进行巡视,巡视中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在一楼候车室各个候车区长时间逗留,各趟车放行时均不进站,并不时向旅客伸手,疑似乞讨。

经民警现场走访旅客,有旅客反映,该男青年为聋哑人,在候车室向旅客乞讨,已有数位旅客慷慨解囊,“资助”该男子数元至数十元不等,见在铁路民警到来,该男子进入男厕躲避,后被民警找到。

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盘查,得知此人姓赵,现年22岁,云南普饵人,身体健康,无任何残疾。去年,赵某花80元在昆明一路边店买来一本假“残疾人证”,长期在外乞讨。今天早上,他花11元买了一张宜昌东至当阳站的硬座车票后进入了候车室,随后他假装成聋哑学生,通过用笔书写的方式,向候车旅客讨得约200元。

民警检查其出示的残疾人证,“残疾种类”一栏填写为“多重残疾”,令人啼笑皆非,证实为假证。查证属实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收缴了假残疾证,并给予罚款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