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警方去年督促追讨欠薪3亿元
2017-01-27 10:26:00 来源: 湖北日报

( 星星 通讯员 郭子华)约谈欠薪企业负责人、督促建筑工地筹资、对恶意拖欠企业立案调查……25日,黄冈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在节前继续发力,督促解决拖欠农民工薪资问题。

去年,黄冈警方共督促追讨欠薪3亿元,其中追缴拖欠农民工工资逾1.2亿元。据介绍,该市公安机关加大对欠薪信息的收集,并与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联动,去年解决欠薪讨薪不稳定因素1694个,提前介入调解934起,督促解决欠薪款项涉及农民工1.36万余人;立案32起,破案13起,刑拘25人。

去年12月,英山县公安局对县劳动保障监察局移交的一起欠薪案立案侦查,发现该县金利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余某长期不结算农民工工资,在资金链断裂后,举家迁走,构成恶意拖欠行为。民警通过摸排、蹲守,半月内即在安徽省霍山县将其抓获。经督促其对账,确认欠薪7万余元。本月17日,余某将7万余元送至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劳动监察部门已将拖欠的工资足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依法对余某进行移送起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