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白高速上一新生女婴遭遗弃 警民联手救助转危为安
2017-01-26 12:16:00 来源: 中新网

图四为民警杨清抱着女婴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26日电 (张君)当日上午8时45分,十白高速鲍峡服务区保洁员宋启平正在打扫一间满地大量血迹的女厕时,发现纸篓内有异响,伴随十分细微的婴儿哭声,宋启平将纸篓内覆盖的带血纸巾揭开后,突然发现有一名脐带尚在的女婴被放置在纸篓最底层。女婴满脸是血、身体冰冷、呼吸微弱,情况十分危急。

宋启平赶紧解开棉衣,将婴儿抱起并贴在自己的胸膛上取暖,小跑回到寝室。与此同时,服务区管理人员获悉后赶紧报警。同事靳师傅赶紧找来新的工作服和棉衣,将女婴包裹起来。正在服务区休息的群众们也自发买来衣物交给工作人员。

接警后,鲍峡派出所民警杨清、协警王永发立即出警并联系当地卫生院、民政等部门,同时向所长刘继学汇报。鲍峡卫生院救护车、鲍峡派出所民警相继赶到了服务区,婴儿随即被送往镇卫生院进行检查,民警则迅速展开走访调查。

经过医护人员初步仔细检查,女婴身体状况良好,体重约7斤3两。中午,鲍峡服务区工作人员募捐了1000多元爱心款,并购买了棉袄、奶粉、纸尿裤等物品送到医院。随后,经过派出所、民政部门等联系,女婴被十堰市儿童福利院接走进行安顿。

“目前我们已对女婴抽取了血液以采集DNA信息,同时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正值春运,外地过往车辆较多,暂时无法确定丢弃女婴的女子。”23日下午,鲍峡派出所所长刘继学介绍,希望有更多的目击者提供线索,早日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

警方提示: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警方呼吁女婴亲生父母早日现身迷途知返,同时如有知情人,也可通过“平安郧阳”微博、微信公众号与当地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