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全城寻娃 被寻回后孩子道出原因令人唏嘘
2017-01-20 09:25: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母子重逢,孩子扑过去抱着妈妈痛哭

“找到了,找到了!”19日,接到记者电话,咸宁11岁男孩泽泽的母亲赵女士在电话那头高兴地说。

18日下午,泽泽没有补习躲了起来,家人发现后,迅速发朋友圈求助,咸宁开启全城找娃模式,到19日凌晨1时50分,猫在公园墙角的泽泽终于被找到了。

去补习的路上,孩子不见了

19日下午,见到记者,赵女士猛喝了几口水,这她才想起来,自孩子失踪到现在,近20小时才喝了一口水。

她介绍,孩子泽泽今年11岁半,读六年级,寒假期间,他补习10天的英语,时间是下午3点30分至5点。

她和丈夫忙于工作,假期孩子跟着奶奶住,住在咸宁温泉城区195医院附近一小区,孩子补习地点就一桥之隔,非常近。

18日下午,奶奶带着泽泽去补习,出小区门后,奶奶没有看到泽泽,以为先跑去补习了,她便往补习教师那里去。但是,当奶奶走到补习教师家里,没有发现泽泽,又跑回来找了一圈,仍没有发现,一问门卫,奶奶出门向左了,而泽泽则在其后面向右走了,她便给泽泽父母打了电话。

接到电话,夫妻俩放下手头工作,立即奔了过来寻找,赵女士则在下午4时36分发了朋友圈,请大家帮忙找。

她说,就在前几天,她给泽泽拍了照片,正好18日这天穿的也是这身。发出朋友圈后,她的亲友们纷纷来电问候,并投入找娃行动之中。

刷爆朋友圈,全城找娃

泽泽哪里去了?眼看天就黑了,这么冷的天,孩子让赵女士和丈夫揪心。丈夫则和亲友们围着香吾山公园展开地毯式搜寻,大家一遍又一遍地呼唤泽泽的名字,但是没有任何回应。

室外没有找到,天气这么冷,会不会在暖和的地方?赵女士说,泽泽性格开朗,不会拿别人东西,习惯良好,喜欢钻研科技之类的问题,大家估计他是不是去了商场玩或者上网。大家在温泉城区的商场、网吧、咖啡厅、KTV等地方寻找,并且连各银行的ATM柜也找了一遍,没有结果。

她有朋友刘晓琴是宝贝回家网的志愿者,立即建议她报警,并将孩子走失的信息发到网上。赵女士报了警,三号桥派出所接警,与她一起查寻临控。

当晚晚上8时,宝贝回家网正式发布了泽泽走失的信息。咸宁的市民也纷纷转发,并且上街帮助寻找。

泽泽的班主任李静听到消息后,也发动全班的老师、孩子家长帮助寻找。

凌晨,小小的身影出现在围墙角

接到报警后,温泉公安分局三号桥派出所先进行了寻找,到晚上9时许,仍没有消息,此事引起咸宁市公安局和温泉分局高度重视,温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介入,当成刑事案办理。

据办案民警张飞介绍,晚上9时他将此信息发布到公安部儿童走失的网上,以孩子走失的地点为半径,该网在走失1小时内,发布范围扩展到100公里,3小时会扩大到500公里。

他和同事介入调查,一方面,安排全分局四个派出所民警按辖区搜寻,另一方面,他则和同事调查视频,寻找孩子的踪迹。

通过仔细询问,办案民警发现,泽泽本戴有定位手表,但是已经关闭,通守视频发现,孩子根本就没有走出香吾山公园,因此民警判断,孩子是故意躲起来了,就在附近。

民警通过泽泽亲友和寻找的民警,在泽泽走失的附近寻找。亲友在香吾山搜寻了好几遍,其二叔抱着最后的希望,翻过围墙,发现他猫在墙角处。

“找到了!”已是19日凌晨1时50分许,赵女士接到妹妹电话,她们立即调头回来见孩子。

在香吾山公园门口马路上,泽泽不言不语,看到了母亲,他扑了过去,抱着妈妈痛哭,没有多说,赵女士夫妻俩将孩子拉上车回家。

赵女士介绍,先是到泽泽姑姑家吃了一碗炒粉,喝了几碗汤,大约在4时许睡觉,19日上午11时起床。随后,由他的伙伴及其父亲带出门玩耍。

孩子坦露心声:担心寒假作业

泽泽起床后,赵女士给他做了早餐,边吃早餐边与他沟通。赵女士没有批评他,只是帮他分析孩子走失会发生的多种后果。

听完后,泽泽也向母亲说明了他躲起来的原因,学校给他布置了三门寒假作业,按照家庭计划,过了腊月二十四,全家一起到广东过年,父母给他的任务是,要在此之前完成所有寒假作业,还给他列了计划,每天每门课写完两页。

而泽泽不喜欢这样做作业,认为太简单没有意思。

他说,每天除了补习英语,还要写这么多作业,耽误了他的时间,很无趣。但是父亲要求很严格,前几天拖沓堆积了更多的作业,他在补习的路上,边走边想觉得问题很严重,已无法解决。他便跑在奶奶的前面,趁奶奶不注意,躲了起来,看到奶奶走远了便往香吾山公园跑,随后翻进围墙,躺在墙角的草地上。

当问他冷不冷、饿不饿时,他说不冷不饿,因为在此之前他参加过特训营,他认为自己能适应,便躺在草丛里,其实大人们的呼唤他也听到了,就是不作回应。

“感谢感谢!”赵女士说,这次找到孩子要感谢全城的朋友们,从发布信息到19日下午4时,她接到了300多个热心电话,有近3000人帮助寻找,在此特别委托本报向大家说声谢谢。( 周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