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小胖墩慢跑40分钟后栽倒 抢救40天才脱离呼吸机
2016-07-29 16:16:00 来源: 武汉晚报

昨天,小胖的亲人都来看望他。

在跑步机上慢跑了40分钟,黄石男童纪钧重度中暑,多脏器衰竭生命垂危,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了40天。

11岁的纪钧读小学五年级,体重123斤。6月18日下午5点多,在外玩了一整天的他满身大汗回到家,看到妈妈还在做晚饭,便上了跑步机慢跑。没一会儿,他就呼吸急促,汗如雨下,40分钟后突然一头栽倒在地。在当地医院诊断为“热射病”,是重度中暑。由于病情危重,随时存在生命危险,辗转3家医院后,6月21日转入武汉市儿童医院重症病房。

人工肝、人工肾、呼吸机……40天抢救“步步惊心”。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芙蓉昨天说,纪钧闯过了血透关、感染关、血压关和营养关,神志清楚,脱离了呼吸机,肝功能目前正在一点点地恢复。但后期恢复仍不容乐观,一旦脱离透析机,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儿子住院后,开出租车的纪学武和妻子每天都在重症监护室外打地铺,通宵守候。住院40天已花去近50万元。“家里的积蓄早就花光了,还找人借了不少。”纪学武抹着眼泪说。

张芙蓉说,当天气温并不算高,但纪钧比较肥胖,基础代谢没有正常孩子好,在密闭环境下慢跑40分钟,结果引发悲剧。她提醒市民,武汉持续高温,上午10点以后到下午4点之前,最好不要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和锻炼,更不宜在密闭环境中进行锻炼。一旦发现孩子因高温出现大汗淋漓、口唇发白、精神萎靡等症状时,应立即通风降温,在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对症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