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武汉暴雨 这些谣言请勿信!
2016-07-06 17:09:00 来源: 长江网综合

   谣言1:武汉多个自来水泵站水位过高 可能造成城区供水困难

“武汉多个自来水泵站水位过高可能造成城区供水困难”系谣言

长江网讯(通讯员 谢铭辉)今日,在微信朋友圈中,“武汉供水系统的短信说武汉多个自来水泵站水位过高可能造成城区供水困难”、“武汉的自来水要全部停了”的信息在传播。水务集团通过长江网郑重申明,此类信息为谣言。

自来水泵站是转压泵站,是水厂向用户供水过程中的一个环节,与水位无关。目前水务集团所属11座自来水厂生产正常,水质达标;8座大型转压站中,除南湖北路转压站因供电公司线路故障,导致双电源停电而停止转压外,其余均运行正常,请市民放心,我市不会出大面积停水。

水务集团特别提醒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做好小区泵房的排渍工作,避免机泵、管道和水池受损影响供水安全。

  谣言2:汤逊湖大堤现20米裂缝 保利心语等将被淹

经视直播官方微博予以辟谣:927记者已通过相关部门确定为假消息。

  谣言3:纸坊街头有人手扶电线杆触电

  据江夏报全媒体称,经查证,该视频为江浙地区口音,与江夏无关。公安部门也证实:此消息纯属谣传。为确保安全,目前,江夏城区所有路灯及户外电力设施已作断电处理!

  谣言4:新洲旧街溃口

据新洲区水务局,今天9点03分,团风横河水库一处破口,导致位于下游的新洲孔子河水位暴涨,一个小时上涨约50公分,增加了孔子河压力。但旧街团上王伦塆无水库和民堤,只有一处山洪沟水位上涨,从10时到目前,水位已没在上涨,情况稳定,无险情。

  谣言5:蔡甸区消泗乡在泄洪

据平安蔡甸称,朋友圈传蔡甸区消泗乡在泄洪的视频不实。

早上通过视频探头拍摄的蔡甸消泗。

每逢灾情必生谣言!6月22日,湖北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发布题为《防汛抗灾,我们共同努力!》的警示文章,提醒广大网民要依法文明上网,不要轻信非官方发布或未经证实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防汛抗灾期间的网络秩序。

  谣言6:湖北未来两月会发生7级以上大地震

据武汉晨报官方微博称,近日在朋友圈与微信群里收到一则名为“中国地震局预报:未来两个月内中国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内容,内容称江苏、安徽、湖北等地为重点发生地区,称初预测震点为蕲春县和英山县地段,为谣言!湖北地震局表示:此消息纯属谣言!而相关造谣者已被警方抓获。详情请看图:大家切勿传谣、信谣!

  谣言7:大暴雨后自来水可能会浊两三天

据“湖北发布”称,大暴雨后自来水可能会浊两三天”属谣言。近日,武汉遇强暴雨袭击,微信朋友圈里疯传一份“紧急通知”,称“大暴雨后自来水可能会浊两三天,要大家储备好用水”。对此,7月4日武汉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此信息纯属谣言。据介绍,武汉遭遇的强降水对长江、汉江原水的水质影响不大,更不会影响供水管道中封闭运行的自来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