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太白湖东河现50米长溃口 威胁10余村庄安全
2016-07-05 14:4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今天上午6点多,武穴市花桥镇太白湖东河发生约50米长的溃口。

接到汛情报告,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迅速出动,赶赴溃口路段。由于连日暴雨,太白湖水位上涨迅猛,太白湖的水向东河倒灌。

短时间内无法堵住溃口。舟桥旅部队和当地政府部门会商,决定先关太白湖东河闸口,待东河水下降,再对溃口实施封堵。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队官兵已经在搬运沙袋,为封溃口做准备。

当地村民介绍,1998年发生大洪水时,东河曾经出现溃口,由于水势太猛,有村庄被淹,不过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沿堤巡查发现,此前为了防止东河水溃口,当地政府已经加高了堤坝。

连日暴雨,太白湖和东河水水位同时上涨,水压巨大,再加上太白湖水倒灌,东河一侧未筑水泥的路面出现溃口。

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东河水出现溃口,如果不能及时堵住,就会威胁周边10多个村庄。

目前,抢险仍在紧张进行。(王荣海萧灏通讯员苏俊杰王天龙方远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