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落后产能 去年全省造纸业利润激增45.31%
2016-03-31 17:27:00 来源: 湖北日报

  经过“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我省造纸业迎来一波稳步增长。记者从29日在河南结束的全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三次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造纸总产量同比增长12.63%,达到266.24万吨,居全国第12位,排名虽较上年下跌一位,但行业利润同比激增45.31%,达24.09亿元。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国纸业行情低迷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不易。“十二五”期间,全省共淘汰造纸落后产能85.8万吨,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占全省总产能的16%。

通过淘小上大和技术改造,不少企业产业技术装备水平明显提高,发展势头好转。以制浆为例,实现营业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104.99%。“前几年,我们果断淘汰了产能10万吨的8条落后生产线,”荆州拍马纸业集团副总经理杨军告诉记者,如今,该纸业拥有10万吨工业白卡生产线、10万吨文化纸生产线和5万吨生活用纸生产线各一条,另有一条20万吨的高端白卡纸生产线在建。“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原纸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省造纸协会秘书长顿志强认为,当前,纸类产品的质量、纤维原料结构的不合理及废纸等再生原材料供应市场不足,已严重制约我省造纸工业发展,要以质量提升产量,充分挖掘湖北造纸行业潜在的市场发展空间。(郭习松、通讯员陈萍)

责编;张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