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千年古树遭雷劈断 村民捡拾碎片放家里辟邪
2016-03-31 14:42:00 来源: 恩施新闻网

3月19日,利川市谋道镇上磁村二组一颗千年古树遭雷击后,拦腰折断。谋道林业站管护人员闻讯赶到现场勘察,确认这颗古树已无生命迹象,立即上报市林业局备案,给这颗挂牌的千年古树下“户口”。

据谋道林业站专业技术人员介绍,这是一棵常绿红豆树,树龄960岁,树高31米,胸径1.4米,是国家2级重点保护被子植物野生植物。

“19日傍晚6点30分左右,又没落好大的雨,先打了两个雷,声音不大,隔得远,紧接着一个炸雷,就把这棵树抓了。”该组村民老蒲介绍。雷击后,这颗树的碎片飞到100米开外。附近村民纷纷前来捡拾古树碎片或枝丫做猪牛栏圈的门栓,说是可以避邪,保佑六畜兴旺。

谋道林业站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发了“身份证”的古、大、稀树做不定期“体检”,保证其健康生长,将在高大古树名木树体上设置避雷针,确保古树免遭雷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