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开十堰首家猫咪休闲馆 猫王身价3万元
2016-03-31 14:42:00 来源: 十堰晚报
颜色各异、品种不同的“喵星人”格外受顾客喜爱

“猫不语”的老板是位十分爱猫的90后美女

在90平方米的店铺里,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猫爬架、猫玩具和猫笼子,墙上挂着一幅幅猫的写真照片,电视上则播放着猫的新闻专题,12只颜色各异、品种不同的猫肆意穿梭其间,它们或和顾客嬉戏打闹,或躺在窝里打着呼噜,或高冷孤傲地对人不理不睬……

这是一家名为“猫不语”的猫咪休闲馆,它的老板是一个90后美女杨荟玉。

12只猫品种各异,“猫王”身价3万元

3月15日,上海路上一如往常的车水马龙,位于大美盛城商业街的“猫不语”猫咪休闲馆显得颇为独特。记者一推开店铺大门,就看见一只灰白色的短毛猫在上蹿下跳。“这是一只美国短毛猫,名字叫短短,目前正处于发情期”,杨荟玉介绍,因为要寻求配偶,所以情绪有点焦躁。

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杨荟玉介绍,一般情况下就多抱抱它、摸摸它,转移它的注意力,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最根本的,就是给它们做绝育手术,8个月以上就可以做了。”据介绍,猫的1岁相当于人的10岁,所以8个月也就是8岁。

记者环视一周,发现店里只有7只猫,另外5只猫哪里去了?杨荟玉说:“这5只猫生病在家静养。”“要打吊瓶吗?”“重病才去打针,一般的感冒只需要吃专用感冒药就可以了。”“好喂吗?”“还可以,拌在罐头里,药量差不多和小孩子等同。”

关于猫的种类,杨荟玉介绍,这12只猫有苏格兰折耳猫、挪威森林猫、加菲猫、泰国暹罗猫、美国短毛猫和中国田园猫等。“品种不同,猫的性情也不同,比如说中国田园猫,也就是土猫,个性活泼,喜欢和人互动嬉戏;泰国暹罗猫就很胆小,恨不得整天呆在窝里不出来;挪威森林猫性格高傲,总是一副老大的派头……”

因为都是公猫,所以每年都会爆发一次王位之争,最终胜利者就是“猫王”。“目前的‘猫王’是挪威森林猫miuta,毛很长,总是酷酷的。”杨荟玉透露,“猫王”的好处是,吃饭可以先吃,其它的都不敢抢。这只“猫王”的身价也不一般,“我花3万块钱买回来的,其它的品种猫大都是6000—7000块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