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货车拖着火球冲过收费站 36吨货物烟叶报废
2016-03-31 14:42: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视频截图

3月16日11时20分许,一团火冲过了京珠高速泉口收费站!收费站工作人员惊呆了:“就看见一团烟挟着火快速冲过来,情况紧急,我们赶紧抬杆!”

工作人员说,这团东西呼啸而过后,他们才看清这其实是一辆大货车,车上货堆得高高的。“这个车过了收费站,往前冲到了嘉泉线上,右转进入泉口村,随着一声巨响后才停下……”收费站工作人员心有余悸,“浓烟把收费窗口都包围了,车子冲过去后,地上都是黑的”。

旁边就是一个加油站,救火要紧!收费站除了值守人员外的工作人员,包括扫地阿姨都冲上前去帮忙救火——京珠高速泉口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石刚则通知李师傅等将站里的手推式灭火器推着,追着货车跑;他自己则和收费站主任张帆等随后也追上货车,用灭火器将火势压住;又通知站里的工作人员将水管和另一台灭火器送了过来,继续灭火。

这时起了一阵风,火势迅速蔓延到车厢中部。司机已被吓得几乎走不动路了,哀求大家帮忙抢救货物。石刚则和李师傅等又帮忙抢货。大伙连午饭都没顾得上吃。

附近的村民也来了:“不得了,着火了,快灭火!”不知谁吼了一起,马路两边的村民纷纷跑过来帮忙灭火,几十名村民提水的提水、端水的端水、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一起灭火。

村民刘杰从自家接上水管,往货物上淋水,对面一家也接上水管,往车上淋水灭火。

看到火还未烧到车头,车厢前面的货还未烧着,大家便爬上车,扯开盖布,大家一起帮忙抢货物。

“要烧到车头了!,这损失可就大了!”眼看火越来越大,村民谢先腾(音)是开大货车的司机,他将自家的千斤顶拿来,和村民一起将车厢顶了起来,用自家的货车将着火货车的车头牵离火场。

“司机蛮可怜,怎么能不帮忙呢!”村民们说,他们是一边安慰司机,一边救火。

此时,近20名消防员也赶来了,三支水枪堵截火势,经过约半小时的努力,大火被彻底扑灭。遗憾的是,36多吨烟叶已经报废。

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司机刘某时,已是下午,他脸色仍一片惨白。他说,他是安徽人,从湖南运的烟叶梗到安徽,这些烟叶梗都是干枯的,他行驶到附近时,发现车右后尾部起火,他怕停在高速上引发车祸,便一路疾奔,一口气开了2公里,冲出了收费站。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