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熊孩践行“说走就走的旅行” 被警方连夜寻回
2016-01-19 15:21:2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渴望外出看世界,孝昌一个熊孩子偷走家里的1万多元钱,并邀上班上三个同学一起去长沙游玩,这可把家长们急坏了。所幸孝昌民警查询到了他们的行踪,及时赶到长沙将失踪5天的孩子安全接回。

13岁的何某是孝昌一中学8年级的学生,喜欢旅游的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去湖南长沙游玩,可是他的家庭并不富裕。其父母离婚,父亲在孝昌城区打工,家里只有70多岁的奶奶照顾他和姐姐。

前些天,奶奶身体不适,担心自己会突然死亡,于是老人就把儿子存有1.1万元的银行卡密码告诉了孙子。一直希望外出游玩的何某打起了这笔存款的主意,他到银行将钱悉数取出后,高兴地在自己的QQ里发了一句“精彩的外面世界,我来了!”

1月8日下午放学以后,何某揣着1.1万元现金,邀约同班同学汪某、汪某某和刘某一起去长沙旅游。他们从小河镇乘车到武汉以后,又转乘长途客车来到湖南长沙。

9日到达长沙后,他们白天在大街小巷闲逛,夜里就到私人旅馆住宿。为了不让家人和老师找到行踪,他们4人与同学QQ聊天时,谎称在荆州游玩。

1月9日,何某的奶奶和姐姐发现何某没有回家,将此事反映给了老师。老师经过询问才发现,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没有回家的,还有汪某、刘某和汪某某。当天老师和几名学生的家长找遍了小河镇和孝昌城区的网吧以及亲戚朋友家,均不见4名学生的踪影。

1月11日一上学,老师便向班上学生打听四名失联学生的行踪。一位学生说,何某曾在QQ上说他和3名同学一起在荆州游玩。学校老师和家长立即来到小河镇派出所报警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这些学生。

接到报警后,小河派出所民警一边调看学校周边及各卡口的监控录像,一边对该镇的长途客车司机进行走访。一名司机告诉民警,当时有4名小男孩乘坐他的客车去了武汉市。由于没有大人在身边,司机还特意问过这些孩子,怎么不见家长陪伴,他们声称到武汉去找父母。

民警推断,这4名孩子都没有带身份证,乘坐火车的可能性很小,于是派出一班民警赶到武汉,在武汉警方的协助下重点对水运码头和汽车站进行查询,可是这些地方均没有4名学生的购票记录。

而在小河镇当地调查的民警从何某与同学的QQ聊天中,发现他提到过岳麓和民康旅馆两个地名,与湖南长沙警方取得联系后获悉,长沙市岳麓区的确有家民康旅馆,而且该旅馆正好住着4名来自湖北的少年。

1月14日凌晨,小河派出所民警赶到长沙岳麓区民康旅馆,找到了正在熟睡的4个孩子,然后连夜驱车将他们从长沙带回了孝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