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子散播“8名小孩被偷”谣言 被拘留7天
2016-01-19 15:21:22 来源:楚天快报

  

近日,微信朋友圈转发的一条消息让市民心惊:襄州区双沟镇出现了偷小孩事件,8名小孩被偷,已有一个专门团伙潜入襄阳,专偷5岁以上的孩子。昨日,襄州警方宣布,此消息为谣言,女子姚某因散布谣言被襄州警方行政拘留7天。

从14日晚上9时许,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出现一则“双沟有人偷小孩”的消息。消息称,目前已有8名小孩被偷,陶王岗已找回了4个孩子,两名偷孩子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双沟派出所民警抓获。微信中还提道,这个团伙有一千多人,可能是要人体器官。现在全城已戒严,110已证实,一辆牌号为湘LD7789的面包车在各学校门口抢小孩。

由于该消息配有车辆图片、联系人电话,不少市民信以为真,纷纷转发并提醒“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

15日,襄州警方向楚天快报记者证实,这是假消息。所谓的湘LD7789是一辆本田轿车,不是面包车,且从未在襄阳出现过。警方已启动预案,对帖子来源和散布谣言者进行侦查。

昨日,襄州警方再次通报,这则谣言的传播者为双沟镇25岁的女子姚某,现已被行政拘留。姚某交代,帖子是她咸宁的一名同学要求转发的,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私自在朋友圈散播,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对自己的愚蠢行为表示很后悔。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