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主题诗歌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三亚南山举行
2023-03-27 20:20:00 来源:荆楚网

3月26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举行第24届南山长寿文化节暨第二届福寿文化节“福寿”主题诗歌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及闭幕式。

当晚8时,诗词名家和诗词爱好者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拉开颁奖典礼帷幕。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历时2个月,共收到全国各地的2741首现代诗和旧体诗,均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评委会通过初评、复评、终评、集体会商和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获奖作品106首。

在颁奖仪式上,主办方向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后续优秀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入选“南山石刻”雕塑艺术区,供广大游客观赏咏诵。担任此次福寿诗词比赛的名誉主任、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名誉主席万伯翱参加颁奖仪式时说,“福寿”诗词大赛旨在创新“南山长寿文化节”,搭建交流与互动的桥梁,激发广大诗词爱好者的创作激情。本次搜集的作品有的从家庭、生活、自然等多个角度展示福寿的美好,有的从文化传承和历史渊源等方面阐述福寿的文化内涵,讴歌古韵崖州及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新成就,弘扬中华传统优秀的“福寿”文化,也让更多人感受诗词之美。

仪式后,随着一阵音乐声起,一场精彩绝伦的千架无人机飞行表演秀点亮了南山景区的夜空。

南山文化旅游区一年一度的“长寿文化节”,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4届,展示了三亚旅游人文资源的多样性与独特魅力。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负责人称,此次“福寿”主题诗词全国性的征集和高标准的评比取得较好的预期效果,将有助于景区在后期文创产品的研发推广“上新”,为南山福寿文旅品牌注入新的文化内涵。(张亚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