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推出系列报道 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情怀
2023-03-27 20:20:00 来源:荆楚网

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新时代十年绘就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自2022年4月起,新华社相继推出《习近平的人民情怀》《习近平的文化情怀》《习近平的天下情怀》系列融合报道,展现大党大国领袖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

人民情怀至深、至诚、至浓

文化情怀深厚、隽永、绵长

天下情怀宽广、真诚、可亲

(《人民情怀》纪录片首播于2022年10月13日)

树高千尺,其根必深;江河万里,其源必长。

从小村庄到党中央,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习近平始终心怀家国、躬身为民。

“作为国家领导人,人民把我放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我就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深深扎根人民、始终信仰人民;无限热爱人民,矢志造福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引领人民……

人民赋予了人民领袖宽广的视野、博大的胸怀、奋进的力量,人民领袖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新时代历史伟业。

点击稿件标题,阅读原文

《习近平的人民情怀》

(《文化情怀》纪录片首播于2022年10月14日)

“一个热爱中华大地的人,他一定会爱她的每一条溪流,每一寸土地,每一页光辉的历史。”

这是习近平同志30多年前在河北正定工作时的一段深情告白。

多年以后,领航“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习近平总书记自豪地宣示:“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仰望华夏文明的历史天空,淬炼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总书记以无比坚定的文化自信,带领中国人民阔步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

点击稿件标题,阅读原文

《习近平的文化情怀》

(《天下情怀》纪录片首播于2022年10月15日)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

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共同涵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眼光、天下情怀。

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习近平总书记放眼人类发展的宏大坐标系思考中国发展,引领新时代的中国携手世界,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道上阔步前进。

中国共产党人的天下情怀,温暖人心,鼓舞世界。

点击稿件标题,阅读原文

《习近平的天下情怀》

新华社国内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