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投资环境、创新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
2023-03-27 17:20:00 来源:荆楚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正在北京举行。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托森伯格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世界经济正面临多重挑战的当下,中国经济正加快复苏,这对世界经济来说都是好消息。

在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世界银行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2022年6月份的增长3.0%下调至增长1.7%,较去年6月预测下调1.3个百分点。托森伯格表示,巨大的不确定性依然是今年世界经济的关键特征。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 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与之相关的不确定性是各国如何对抗通货膨胀,你看到最近金融市场的动荡,这些是影响各国和全球经济整体前景的一些因素。气候变化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不仅是今年的,也是未来好几年的,这将持续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些都是我们在分析2023年世界经济前景时需要牢记的事情。

今年以来,国际机构纷纷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今年1月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2%,较此前高出0.8%;3月中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4.6%上调至5.3%。托森伯格表示,在世界经济正面临多重挑战的当下,中国经济整体回升,极大地提振了全球信心。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 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中国经济的强力复苏,不仅对中国是好消息,对世界经济也是好消息,因为我们估算中国经济增长占到了世界经济增速的三分之一。

在托森伯格看来,强大的投资环境、创新等都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 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我认为,一个主要驱动因素可能是非常强大的投资环境。中国在出口方面也非常成功,是全球许多国家非常强大的贸易伙伴。另外在创新驱动方面,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