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眼中的中国经济“关键词”
2023-03-27 17:20:00 来源:荆楚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吸引了全球100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与,这些嘉宾中,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有世界500强企业的掌门人。在他们的眼中,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是什么?他们又看好哪些领域的发展?

一个关键词描述中国经济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名誉主席 博克纳:“勤奋工作”。你看每个人都在谈论中国的经济奇迹,我认为奇迹的背后,是中国人民极其努力的工作,这也使他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采埃孚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柯皓哲:“老虎经济”。因为去年是虎年,老虎从不放弃。中国经济的增长显示了如何应对危机,以及如何在某种危机中看到机会。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精神。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 康林松:“开放”。中国成为这几十年获得巨大成功的典范,这就像一个经济奇迹。在过去的40年里,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经济强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开放市场、创新、技术和这里人们的态度,是推动经济繁荣的动力。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萨法尔·帕尔韦兹:“复苏”。中国经济今年将会复苏,我们已经在今年前两个月的1月和2月看到了复苏的迹象。

中国经济发展哪些领域受青睐

采埃孚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柯皓哲:“创新”。我认为这非常有前途,(有)非常高技能的人在中国从事最新的技术,我看到中国将以高速跨越和推动最新技术的发展,这如此令人兴奋。汽车行业的下一个发展篇章很有可能就是在中国。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萨法尔·帕尔韦兹:我们支持中国促进可持续增长,特别是关注气候变化、环境、健康、安全和老年人护理等领域。

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 戴璞:“绿色经济”。生物技术和农民,机械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因为这将改变中国经济,这是中国经济转型所需要的,所以这些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方晋:这几天有很多外方嘉宾,告诉我他们的行程安排非常紧密,其中一位世界500强的CEO告诉我,他在北京真正感受到春天来了,他感受到了我们中国社会、中国人民这种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气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