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水大会“水与乡村振兴”边会成功举办
2023-03-27 17:00: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2023年联合国水大会近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中国水科院承办的边会“平衡保护与发展——水与乡村振兴”于23日成功举办。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世界水理事会主席福勋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专家及代表做报告并参与讨论。

李国英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条件。中国政府致力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农村水利建设,统筹推进农村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打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重要支撑。中国政府将依托联合国多边平台,进一步加强水治理政策、经验、技术、人才交流合作,为推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青少年代表还从水生态环境、水资源综合管理、水源地保护与发展、区域合作等不同视角探讨了如何通过水领域的政策和实践促进实现农村地区发展与保护的平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