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走进沈阳
2023-03-27 14:20:00 来源:荆楚网

3月24日,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辽宁省首站(沈阳市)活动成功举办。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重点园区企业代表,近300人线下参加了活动,110多万人次线上观看了活动直播。

本场活动以“工赋园区数智未来”为主题,汇聚辽宁省内外政产学研用各方,共同探讨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市县域落地普及。活动设置参观巡展、政策解读、园区推介、专题演讲等内容,并举办平台服务进园区专题研讨供需对接会。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为工信部提出组织开展,旨在从政策、网络、平台、安全、标识、资源、应用7个方面,发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普及,促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作为该活动在辽宁省的首站,沈阳市联合本地头部园区、特色园区以及省内重点园区力量,发挥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工业文旅等园区产业优势,邀请全国各地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头部企业,区域重点企业等参与活动。

活动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同辽宁移动、辽宁联通、辽宁电信、华为等单位进行了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伙伴计划签约,各方将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园区运营、应用创新、检测评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打造园区数字底座和数字化合作生态,共创园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新局面。(记者 黄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