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创新型企业签约落户雄安新区 做好服务保障吸引高层次人才
2023-03-27 14:20:00 来源:荆楚网

央视网消息:雄安新区启动市场化住房保障项目的背后,是这里日渐旺盛的人气。这两年,雄安新区不仅陆续承接了大量非首都功能疏解企业和高等院校等机构,也正在开展产业引进和人才吸纳的相关工作。

张超在一家能源企业的雄安分公司工作。来雄安两年的他,近期也考虑在雄安新区购房,把家人从外地接到新区定居。

某能源企业雄安分公司员工 张超:刚到这儿的时候(我们集团有)四家企业有100余人的规模,目前已经变成了七家(下属)企业,员工总数也超过300人,含上家属要近600人的规模,大家都是考虑如何在这里安顿下来。

除了承接大批疏解企业及高校,雄安新区也启动了大规模的产业引入工作。近期,80多家创新型企业签约落户雄安新区,这些企业包含数字科技、网络通信、新能源开发、绿色低碳等,未来将集体入驻雄安高铁站片区。王琦是一家可移动装配式建筑企业的负责人,2018年,王琦把业务拓展到雄安。五年来,随着新区的建设,公司规模也越来越大。

某装配式建筑企业负责人 王琦:我们公司是一个年轻人居多的公司,雄安新区这几年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我们也在考虑把公司整体迁移到雄安新区,为了公司以后更好的发展,也考虑年轻人的积分落户、“雄才卡”,我们给他们做基础。

目前,首批雄安“雄才卡”名单已正式向社会公布,共有3774名各类人才通过审核。根据规定,雄安新区将对“雄才卡”持卡人分类给予服务保障措施,持卡人可根据相关规定在新区购房,持卡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也可办理新区常住户口。本周,雄安新区举办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其间将举行重点项目签约、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以吸引高层次人才。

上海某智能科技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王振宇:一个是它的生态环境出乎我的意料地好,另外,我觉得接触到的各个方面的人都还挺有生机的,像是30年前的浦东刚开发的时候人的这种状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