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主题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23-03-27 10:20: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魏梦佳、任超)“尊重理解 携手筑爱——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主题公益活动”25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举行。众多来自医学界、教育界、艺术界及相关机构的专家,幼儿园的小朋友、老师和家长们共聚一堂,为守护孤独症儿童凝心聚力,呼吁全社会关注“星星的孩子”。

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联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北京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学前教育杂志社、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中央芭蕾舞团主办。

活动中,来自中央芭蕾舞团、北大医学部学生社团、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艺术团、中港汇晟大龄孤独症养护中心的学员们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也用温暖的歌曲和灵动的舞蹈,为孤独症儿童送上美好祝愿。

众多与会嘉宾表达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这一群体。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院士,以及来自南京、山西、贵州等7地的教育工作者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表达对孤独症儿童的祝福。

孤独症人群因社交、语言、行为等方面存在障碍,常常无法被人们理解,被称作“星星的孩子”。让包括孤独症在内的特殊群体从小生活在普通环境中,从而培养与人交往的能力,这种教育理念被称作“融合教育”。

据悉,16年来,依托北大医学部的学科专业优势以及大学资源,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形成了成熟而完善的融合教育体系。作为北京市特殊教育基地,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为孤独症幼儿创设了尊重、关怀、接纳的氛围,让孤独症儿童可以和普通儿童一起融洽地学习和生活。截至目前,该幼儿园已累计为1000多名孤独症儿童进行早期干预,其中许多孩子顺利升入小学。

“关爱、帮助孤独症儿童,支持他们生命的全程,不是一个家庭或一个组织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携手筑爱,才能推动孤独症康复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园长吕玲说,“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唤醒更多人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和关爱。用点点微光助力,让希望之火传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