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育”科普活动丰富上海中小学生课余生活
2023-03-27 10:20: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许晓青、杨恺)剪开塑料瓶、用木棒在底端固定,再倒入大小不一的石块……这是一场以“水育”为主题的科普公益活动,学生们组成一个个小组,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趣味实验:搭建“海绵城市”。搭建完成后,学生们又慢慢将污水样品倒入其中,不一会儿一杯清水就过滤而成。不少学生说:“活动非常有趣!”

记者近日从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到2025年,由其发起的“水育中国”科普公益项目将累计吸引10万名学生参与。

据介绍,自“水育中国”项目开展以来,整个2021学年,上海参与该项目的中小学共15所,4138名学生参加了相关科普公益活动。2022学年(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预计相关活动将覆盖上海、北京共83所中小学超过2.5万名学生。

2021年秋,当“水育中国”项目刚刚在上海试点时,适逢我国教育领域推进“双减”,中小学校对课余时间的科普公益活动需求量很大,这也助推了“水育中国”项目的快速开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水育中国”项目在北京市昌平区昌盛园小学开展,这是该项目首次进入北京地区,相关活动得到了京沪两地公益组织的支持。

三得利的“水育”项目是三得利集团自2004年开始在日本普及的面向小学生的环保教育项目,近年来除了在日本本土举办,还在欧洲、亚洲的多个国家举办。2021年9月,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联合“麦芽空间”,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主办“水育中国”项目在中国的首次活动。另外,三得利集团旗下的葡萄酒进口经销企业也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捐赠款项,一同助力这项活动。(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