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手工磨制的咖啡?警方破获靠卖咖啡诈骗团伙
2018-09-16 19:0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9月16日消息,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日破获一个隐藏在咖啡交易背后的诈骗团伙,抓获7名涉嫌交友诈骗的团伙成员。
  今年8月初,深圳市民许先生向光明区南凤派出所报警称,此前一名昵称叫“喵喵”的陌生女子通过某社交软件加他为好友。通过一段时间的交谈,双方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喵喵”多次以过生日、爱的表示等方式要求许先生转账,累计转账金额7000余元,后来“喵喵”失联并将许先生拉黑。


  根据许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发现嫌疑人社交软件上的注册信息全部为假。经反复整理线索,一条关于咖啡交易的记录进入了警方视野。这名昵称为“喵喵”的女子,是以销售咖啡豆为名添加许先生为好友的,中间曾多次向许先生推销其“爷爷”手工磨制的咖啡,而且许先生也确实购买过。民警随后追查到涉案嫌疑人的落脚点。
  8月31日,民警在广东惠州市一商业楼内将涉案嫌疑人方某抓获。现场审讯中,方某供述了其同事陈某寄运咖啡豆的事宜。根据方某的供述,民警将涉案嫌疑人陈某抓获。陈某交代,自己在公司负责管理账号和手机,手中管理的实施诈骗的账号有100多个,且这些账号头像、内容都和“喵喵”一样,其公司还有40名工作人员,每个人的分工均不相同。
  9月1日,民警在惠州市某商业小区和商厦内将公司总监、出纳、客服等多名涉案嫌疑人抓获,成功打掉这个以售卖咖啡为掩护、实施网络交友诈骗的犯罪团伙。
  警方介绍,该诈骗团伙先邀请专门的模特拍摄照片和视频,然后由专人负责注册账号添加好友。在初步添加好友后,账号会交由上一级客服人员负责,客服人员根据剧本以卖咖啡为诱饵与客户互动,并发送事先拍摄好的照片和视频博取好感,继而以各种理由要求对方发红包。据统计,仅今年7月和8月两个月所涉及的受害者就超过700人。
  目前,涉案7名嫌疑人均对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相关涉案人员已被网上追逃。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